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12月23日
是喜是哀?

(西面對馬利亞說)「……你自己的心也要被刀刺透。」(路二35)

如果我們真明白聖誕的意義,會一則以喜,一則以悲。這正是傳統教會長久以來慶祝聖誕節的模式—有筵席的歡樂,也有禁食的時刻。

當喜樂:是因為神竟為我們賜下祂的獨生愛子,為我們帶來赦罪和得永生的機會,這是世人最大的喜訊!另則以悲,是因為聖嬰是為死而降生—我們罪得赦免、得永生,是藉著神兒子的被釘死在十架上。

驚喜:因為神的兒子不單死在十架上,祂更在第三天復活,戰勝罪和死的權勢。祂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祂要再來,我們將要與祂一同作王(參提後二12)。

哀傷:因為世人仍然拒絕祂,以致要受到永火的審判(參啟二十15)。在聖誕的時節,讓我們用點時間帶著哀傷來思念主:不是叫自己更配得慶祝聖誕,乃是用來提醒自己主降生的真義,更預備自己迎接祂的再來。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現任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22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