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7月12日
務要認識神

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祂。(何六3)

認識袮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袮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十七3)

有位老傳道在倫敦佈道時,提到有很多人知道神卻不認識神。佈道結束,一位弟兄就問他,「知道神」與「認識神」有何不同?老傳道便問他:「你知道英女王嗎?」他答知道。老傳道說:「但你認識英女王嗎?」他答不認識。老傳道說:「我們都不認識她。如果你認識她,就不一樣了,能和她交流,甚至能找她幫忙解決一些合理的困難。」

是的,有些多年的慕道友,對聖經上的基本要義知道不少,但就是不認識神。甚至有些人已決志信主多時,也未必真正認識神。因為這些人從來沒有真心來到神面前悔改過,「知道神卻不當作神來榮耀祂」。這樣的人,當有一天來到主的台前,向祂高喊:「主啊!主啊!」主卻說從來不認識他,與永生無份,這將是何等的悲劇!

「知道神」不一定能得著救恩,「認識神」則表明能真正成為神的兒女。不要忘記舊約聖經中,先知對神的百姓的忠告:務要認識神,而且要竭力追求認識祂。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071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