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8月30日
揀選軟弱的

袮將袮的榮耀彰顯於天。袮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詩八1至2)

神藉無邊宇宙彰顯祂的大能,這不難理解;但神怎麼「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還「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呢?

對,這是神蹟!在神凡事都能。

神蹟不止發生在遙遠的銀河系,不止發生在已成就的事上;神蹟也發生在我們眼前,在日常生活所見,我們以為微小、軟弱、無能、卑微的人身上。

偉大的創造主曾經降世,成為幼弱、需父母照料的嬰孩。

神將好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太十一25)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林前一27)

「祂不喜悅馬的力大,不喜愛人的腿快。」(詩一四七10至11)

難怪保羅說:「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十二9)

弟兄姊妹,你軟弱嗎?自覺無能嗎?恭喜你!因你離「神在軟弱人身上顯出能力」僅一步之遙!

~馮文莊(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83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