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3月7日
暗暗保守

因為我遭遇患難,祂必暗暗的保守我。(詩廿七5)

我很喜歡中文翻譯中「暗暗」二字,令人有隨時被神保護關注的安全感。我和外子在多年前曾經歷過一件事,讓我們深深體會到父神這方面的保守。有一晚,下班時間已過,我接到外子如常的電話,告訴我他要下班回家了;但他特別囑咐我,每隔幾分鐘要打他的傳呼機一次。放下電話,我便按他吩咐去做。外子怕我擔心,事後對所發生的事隻字不提;直到一天我偶然在他車的後座下面發現一把從未見過的鋒利小刀,他才道出當晚遇上的危險:

那晚他下班時同事都已走了,卻見到秘書小姐正在應付一位擅自闖入的不速之客。外子出於正義感,上前介入;來人見勢,辯稱只因沒公車可搭,要秘書送他一程而已。出於保護女性的本能,外子堅持載他到目的地,但囑咐我要不斷傳呼他,令對方受到警戒,不敢輕舉妄動。結果還沒到目的地,那人就嚷著要下車,也因此遺下了小刀,這小刀便是神在暗暗保守的明證。試想,人生中有多少「陰差陽錯」的時刻,其實都是在神暗暗的保守下度過;甚至可能事過境遷了,我們還不覺察呢!

~張吉莉(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3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