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3月24日
使人成長的禮物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弗六4)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恐怕他們失了志氣。(西三21)

有人說兒女是神賜給尚未完全成熟的人,幫助他們成長的禮物。保羅在聖經中要求父母克服自己的怒氣,而不是壓抑子女。我們做父母的常有一種試探,就是自以為地位高於子女,便硬要他們臣服;但事實上,有時是我們本身的耐性不足。身為兩個孩子的父親,我感到做父母的要體貼兒女三項需要:1. 給予愛心的肯定;2. 設定限制,讓他們知道哪些是應做或不應做的事;3. 展示一個可憧憬的未來(給他們盼望)。

其實教導兒女的過程也是對他們的一種「款待」,能幫助我更深入體會彼此「同在主裡」的奧秘。倘若我們面對一些極度難教的孩子,在教養他們的過程中,如何學會忍耐,克服怒氣,正是我們的考驗。想來自己做父母也需要成長,有時父神正是使用我們的孩子來幫助我們呢!

~錦洪(作者是香港一位任社工的信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032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