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12月29日
不忘行善

大衛問說:「掃羅家還有剩下的人沒有?我要因約拿單的緣故向他施恩。」(撒下九1)

大衛生活安定,就想到報恩、行善。是否生活安定以後,才有力量報恩行善?行善的是否多是富豪?不一定,很多窮人,甚至又窮又老的人也捐錢做善事,只是金額不如富人高並引人注目而已。主耶穌曾稱讚窮寡婦無私的捐獻。這些人其實才是生命最強的人,不需要安定生活給他們力量,他們本身就有力量行善。

不過,生活安定後就報恩、行善,總比「飽暖思淫慾」和「為富不仁」強多了。很多富人行善,但「為富不仁」及「飽暖思淫慾」的人更多。多少人發財後就忘恩負義,拋棄糟糠之妻?多少人身邊有幾個錢就行惡鬼混?多少人有錢仍貪得無厭,窮奢極侈?這是下等之人,財富並沒提升他們生命的素質。求主幫助我們無論如何不做下等之人。能有一分力量就拿出一分力量固然最好,不然,生活安定後也別忘記行善、報恩。

~馮文莊(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122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