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8月23日
平安之路

埃及人嚴嚴地使以色列人做工,使他們因做苦工覺得命苦;無論是和泥,是做磚,是做田間各樣的工,在一切的工上都嚴嚴地待他們。(出一13至14)

法老容百姓去的時候,非利士地的道路雖近,神卻不領他們從那裡走……神領百姓繞道而行,走紅海曠野的路。(出十二17至18)

多年前有一個很受歡迎的馬戲團表演節目,每次都由電視現場直播。一天晚上,一位馴獸師帶同幾頭老虎一起演出,不料馴獸師進到獸籠關上門後,最可怕的事情發生了——燈光突然熄滅,而在那二、三十秒漆黑一片的時間,馴獸師被鎖在獸籠中,與多頭猛獸在一起!你若想像到這馴獸師有多害怕,便能體會以色列人身處埃及將近430年時所感受到的焦慮,就如在一片漆黑的籠中被一群猛虎環視,隨時會被吞噬!

曾接觸一些來自東南亞的華人,他們在原居處經歷過不同程度的排華迫害,真如與虎同囚,處境堪虞;然而蒙神保守,最終脫險。以色列人在埃及雖然被法老反覆壓迫、追趕;但蒙神保守,最終得平安。神引領他們所走的路,雖然不一定是人所以為「最近的路」,卻是為了保護他們而行的平安之路。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82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