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6月11日
休戚與共

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加六2)

1994年春天,在加州Oceanside市的Lake小學,由奧特老師(Mr.Alter)所教的五年級班上有14個男同學在同一天都理了光頭,但是其實只有一位是真正有原因必須理光頭的。原來是哥曼由於患了淋巴癌,準備接受化療,會掉頭髮,所以決定先把頭髮剃去。而其他13位男同學知道了,為了不使他感到自己太突出,因此大家決定都去把頭髮理光了。

當美聯社記者來訪時,班上11歲的西貝流斯說:「當把頭髮剃去,有時還真認不出誰是誰呢。這樣,就不知道誰得了癌症,誰是故意剃光頭了。」

原來這是班上10歲的凱爾出的主意,當他與其他男同學商量後不久,就一起上理髮店去理光了頭。他說:「哥曼絕不願意與眾不同,我們只是想讓他覺得舒服愉快一些。」哥曼的父親為此感動地忍住淚水說:「這真是一件難以用言詞所能表達的愛……。」

當弟兄姊妹彼此間的重擔能互相分擔,便是成全了律法,基督也住在我們中間。

~姜武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61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