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6月1日
活在當下

先前的日子強過如今的日子。(傳七10)

在生活中,我們不難發覺身邊不少人只活在過去或未來中:一些人每天在追憶中生活,為生命中某個階段曾擁有的幸福,如今已成過去而悲嘆!為往日崎嶇的際遇而忿忿不平。另一些人生活在想像的未來中,老是擔心現在強壯的身體會因年老而多病;擔心年老失去工作能力,經濟成問題。無論是活在過去或擔心未來的人,都有一個通病:不能愉快地、自由自在地享受當下。

在傳道書中,傳道者描述他見過人時常緬懷過去,這些人只活在過去,沒有活在當下。另一方面,他又見有人只顧為將來而活,為將來的幸福,終日營營役役,只顧不斷追求更多的財富(參四7至8)。可惜當忙完一輩子停下來,想好好享受餘下的人生時,卻沒有了健康和能力(參六1至2),不能享用。親愛的弟兄姊妹,但願你不是以上這兩種人。反之,能把握現在,活出豐盛的人生。

~黃儀章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6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