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3月25日
用愛去改變

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腓二15至16)

從主耶穌離世,到公元100年,基督徒的總人數不過是兩萬左右。但到了公元310年,君士坦丁大帝把基督教立為國教前,全世界的基督徒人口已增至二千萬。在短短200年間,竟有1,000倍的增長!

這200年裡基督徒所面對的絕非一個安穩的世界;反而是充滿逼迫、患難,羅馬帝國也盛極而衰。但當時教會的增長,絕不是靠教會增長專家細心研究的結果;反而是個別基督徒與神相遇,被神的大愛改變,因而帶著愛,改變了當時他們身處的世界!世界怎樣因他們而改變呢?保羅的書信或使徒其他言論,都從來沒有反對或推翻奴隸制度,只不過有不少奴隸因信了主而生命改變,感動了主人;或奴隸的主人因信了主,而善待或釋放了奴隸。羅馬的奴隸制度後來漸漸瓦解,很大程度是因為有很多人成了基督徒。廿一世紀初也有非洲國家原本貪污、腐敗,被異教黑暗的勢力籠罩;但因為福音的真光臨到,從領導人到社會低層都有人悔改,舉國面貌因而改變。甚願這樣的改變也發生在我們今天的中、外社會!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32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