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8月8日
以何為妝飾

你們不要以外面的辮頭髮、戴金飾、穿美衣為妝飾,只要以裡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神面前是極寶貴的。(彼前三3至4)

初信主剛去教會時,有位傳道人前來對我說:「你的衣領很低呢。」當時心裡不大服氣,感到她就像中學的風紀隊長。後來才明白,原來我怎樣打扮,就是透過衣服告訴別人我所相信的;而我是甚麼人,就會吸引甚麼人。女性穿著性感的衣服,自然會吸引一些追求眼目滿足的異性。

但對一個女孩子來說,幸福是甚麼呢?是有一個愛自己、願意持守貞潔的丈夫。我們或者可以靠外表和衣著打扮吸引到一些異性朋友,但只有「長久溫柔安靜的心」才能吸引到一個真正的大丈夫;因為一個委身真理的男人,會用神的眼光來欣賞異性,也只有這樣謙卑順服神的男人,才會甘心樂意一生一世為妻子持守貞潔。從前我曾埋怨神為甚麼一直沒有讓我遇到合意的對象,但後來我明白了一件事:自己先要有莊重的衣著、言談,才能吸引帶給自己幸福的對象。合神心意的衣飾,不單可以造就自己、造就人,更可以榮耀神。現在每天出門之前,我都會問問神,今天要怎樣穿戴,才可以榮耀袮的名呢?

~舒慧義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8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