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3月29日
長闊高深的愛

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弗18至19)

長闊高深是我信主後才學會的一詞,也是我們對基督的愛無法測度的最好表達。耶穌對我們的愛,如果用人間的情、理、法來衡量,怎麼都無法解釋。人類犯罪,神子替死,不合法;我們不愛祂,祂卻愛我們這些不配愛的人,不合情;祂為救我們,藉童女而生等事,不合理。這種超乎尋常的愛,讓我們難以置信,卻又是千真萬確。

祂那般愛我們,也囑咐我們要學祂的樣式,愛人如己,甚至在「施捨的時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作的」(太六3)。可是,我們常常做不到,我們的愛受人間情理所左右,只愛可愛之人。誰對我好,我就喜歡誰。所以,我們要常思想神那長闊高深的愛,一來可以提醒我們不能忘恩負義,要盡心、盡意愛神;二來可以鼓勵自己去努力愛人,包括愛那些不可愛的人,甚至是可嫌可厭的人。只有付出無緣無故、不圖回報的愛,才會讓人看出我們是主的門徒,才有一種無形的力量感召他們願意來接觸福音。在教會很多弟兄姊妹得救的見證中,都是因為先遇到了這樣愛的使者。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32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