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6年4月25日
量人者被量之

那城裡有一個女人,是個罪人,知道耶穌在法利賽人家裡坐席,就拿著盛香膏的玉瓶,站在耶穌背後,挨著祂的腳哭,眼淚濕了耶穌的腳,就用自己的頭髮擦乾,又用嘴連連親祂的腳,把香膏抹上。請耶穌的法利賽人看見這事,心裡說:「這人若是先知,必知道摸祂的是誰,是個怎樣的女人,乃是個罪人。」(路七37至39)

為何當法利賽人看見這女人所作的一切,竟看不見她對耶穌的愛、對耶穌的付出擺上,更看不見她為罪悔改的心,只心裡認定她是個「罪人」 ?!換句話說,既是罪人,無論她作甚麼都改變不了她是罪人的身份,「這種人」是不該接近的。他完全不認為自己也是罪人。看他說話的語氣多麼諷刺:「這人若是先知 …… 」從語法看出,他根本也不相信耶穌是先知,他同樣認定,一個先知是不會接待「罪人」的。

法利賽人認定那女人是罪人,所以她做甚麼也不對;從耶穌對女人的反應,他又馬上認定耶穌不可能是個先知。法利賽人心裡有很多把「尺」,很慣性地給人量度,打分數,是否合他的標準:這人怎樣、那人怎樣,這人不好、那人不對,很可怕啊!

我們有沒有犯了法利賽人的錯而不自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太七2)這是主耶穌說的,我們要留心。

~邱佩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42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