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6年4月8日
服事中被修剪

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弗五25)

仍記得來美後第一個主日去教會的情景:高大壯麗的教堂巍然屹立,敞開的大門前,人們親切地彼此打著招呼,一同緩步進入神的殿中,向神敬拜,並向神歡然獻祭。聽著那宏亮的歌聲,猶如天上的樂章。敬拜中這「自由」與「合一」的氣息,沁入我的心靈,令我陶醉,催我淚下。

漸漸地,在教會的時間久了。發現其中也充滿人事紛爭:嫉妒、結黨、背後說讒言 …… 。在服事中,許多人和我一樣,受過不同程度的委屈和打擊。多次我帶著一身的疲憊和傷心,來到主前求幫助。每次祂帶釘痕的手都撫慰我、懷抱我,又用話語教導我。

其實主已告訴過我們,教會裡麥子和稗子是並存的。就是在自己的生命中,也有麥子和稗子,即「新生命」和「舊生命」。為要去掉我們裡面的渣滓,神要做煉淨和修剪的工作,其中也藉著在教會中的服事。基督是教會的元首,凡祂用寶血所救贖的,都互為肢體,成為基督的身體。想到自己是被主用生命所買贖的,怎會不愛教會?在十字架下,主的大愛降服了我,激勵我。我願在教會生活中,藉著神的愛和神的話語,也因著肢體的扶持和幫助,學習少一點為自己活,多一點為主活,走與主同死、同埋葬,和同復活的生命路。

~黃維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4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