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0年4月24日
可悲的终结

神的约柜被掳去,以利的两个儿子何弗尼、非尼哈也都被杀了。(撒上4:11)

非利士人是以色列人的世仇,双方经常争战。以色列人什么时候强大,就作战胜利;什么时候软弱,就兵败如山倒。所以问题不是有没有敌人,而是自己是强是弱。这次以色列人又战败,死了四千人。可他们不自省,反把责任推给神。人性多么愚蠢可悲!自己不好,却埋怨神。他们以为约柜能帮助他们作战胜利,谁知抬了约柜来后,反而惨败,死了三万人,连约柜也被掳去。

为什么这样?一方面因为敌人以为自己面对生死关头,拼死作战;更重要的是,以色列人罪孽深重,与在耶利哥战役不同。当耶利哥战役,以色列上下一心信靠神,遵守神的吩咐,现在却任意而行,不把神放在眼内。这样神怎会帮助他们?若帮助他们,岂不成了是非不分,黑白不明吗?所以我们要十分警惕,平日要活在神的旨意中,不然当危难临到的时候,别妄想利用神帮助你。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42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