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0年4月22日
放任儿子

以利的两个儿子是恶人,不认识耶和华……藐视耶和华的祭物……有神人来见以利……耶和华如此说……尊重你的儿子过于尊重我……你的两个儿子……必一日同死。(撒上2:12-17, 22-34)

当时以利的两个儿子接续他作祭司。祭司是何等高贵的位分,是神与人之间的中保、桥梁。一般以色列人固然不能作祭司,就是利未人也不能都当祭司。可二人却利用在圣殿中的高位,欺负前来献祭的百姓,任性妄为,藐视神,引起神人共怒。

以利身为父亲,虽然也曾责备儿子,不喜悦他们的恶行,但是他姑息纵容,没有革除他们祭司的职位,以致他们仍旧在会幕任意妄为。所以神要废弃以利,因为神说他尊重儿子过于尊重神。此外,神又差遣神人警告,预言他一家将受惩罚。先知的言论虽然严厉可怕,但以利却没有反应,仍不悔改。他不尊重神。服事神数十年,居然沦落至此,晚节不保,前功尽弃,实在可惜!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42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