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9年12月13日
摩西的推辞

耶和华说:“……故此,我要打发你去见法老,使你可以将我的百姓以色列人从埃及领出来。”……摩西对耶和华说:“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出3:7-10、4:10)

出埃及记第三至四章,记载神看到了以色列人在埃及受苦,祂要拯救这些受苦的以色列人。在这两章经文中,神与摩西对话,多次提及祂要“打发”摩西去完成这伟大的使命。摩西却似乎不甚了解“打发”的意思,所以他和神辩论,不断推却,直到神发怒(参4:14)。

其实“打发”就是老板命令他的员工,主人吩咐他的工人,上司嘱咐他的下属。在上位的有绝对的权力,而属下的人只有听从,没有讨论或推却的余地。

今日神拣选祂的仆人在教会中事奉,呼召祂的儿女投身于一些职事,也必然有祂美善的旨意。其实,神“打发”我们,差派我们,并不是和我们讨论商议,祂对我们的人生有绝对的主权。我们不要像昔日摩西蒙召时一样,总是推却!

能被神拣选和差遣是上好的福分,摩西的人生也因此截然不同。你又愿意怎样面对这位差遣人的主呢?

~苏棣初(作者是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121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