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9年12月14日
也谈“十一奉献”

地上所有的,无论是地上的种子是树上的果子,十分之一是耶和华的,是归给耶和华为圣的。(利27:30)

“十一奉献”是个敏感的话题,很多驻堂牧者都不敢按圣经的教导直说。利未记第廿七章30至34节论到以色列人要将收成的十分之一奉献给神。然而,这不是律法中才开始有的要求,远在西乃山颁布律法前,已有十一奉献的先例。

创世记第十四章提及亚伯拉罕献上十分之一,但这习惯是何时开始,圣经却没有明说;可能早已存在,且被当时的人认同和接受了。因此十一奉献不是新的,不是神加多了人的负担,而很可能是当时的人奉献祭物或礼物的惯例。

今天连普罗大众在餐厅吃饭后所付的小费,也往往超过十分之一。我们拿出收入的十分之一献给神,又怎会是太多呢?

圣经还说我们可以此去试试神:若我们拿出收入的十分之一奉献给神,神会为我们打开天窗大大的赐福给我们(参玛3:10)。因此,十一奉献是我们的本分,也是蒙受神更大祝福的途径!

~苏棣初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121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