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8年7月1日
“记念”与“不记念”

耶和华啊,求你记念你的怜悯和慈爱,因为这是亘古以来所常有的。求你不要记念我幼年的罪愆和我的过犯;耶和华啊,求你因你的恩惠,按你的慈爱记念我。(诗25:6-7)

我与主亲近时,总求神不要记念“我的罪愆与过犯”,但记念“我”。假如反过来祷告,那将是多么可怕:求你记念我的罪,而不要记念我!若是这样,我怎能站立在神面前?怎能见他的面?因我除了“任意妄为”的罪之外,还有许多隐而未现的过犯。这种祷告我不能献上!我需要的是求神不要记念我的过犯,却以慈爱记念我这软弱的人。

但是仔细再思想,我发现我与神有个大不相同之处。原来神听了我的祷告,不记念我的罪与过犯,而记念我在他面前,但我却记念不该记念的,而不记念该记念的。记念原意是“记得”。换言之,几年以前,人亏待我的事、刺伤我的话,我都记得,虽然没有“记恨”,却是“记得”;但是多少有恩情在我身上的人,我却没有全部记念,也没有以爱心记念伤害我的人。哦,我与神有着何等大的差异—记念不该记得的。主啊!我说我愿意更像你,我就必须在这件事上回转归向你!

~姜武城(作者是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8070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8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