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6年5月6日
向祂倾心吐意

你们亲近神,神就必亲近你们。(雅4:8)

耶和华啊,早晨祢必听我的声音;早晨我必向祢陈明我的心意,并要警醒!(诗5:3)

有位朋友送儿子到美国来上高中,之后与儿子微信联系。儿子的回覆常常是两个字:哦、嗯,只有需要钱时才会主动跟他爸爸联系。朋友提到这一点就很难过。另一位妈妈将儿子送来上学,自己启程到机场回国时,儿子并没有显出难过,她自己倒很难过。

可喜的是,在美国基督教学校呆了一个学期,这两个孩子越来越懂事,开始主动与爸妈说说话了,两家爸妈心里越来越感到滋润。我们在感叹如今很多孩子被宠坏的同时,想想自己对天上的爸爸是否也是如此?平时不和祂说话,只是哦、嗯,到有需要时才来求祂,是不是也让祂失落伤感?

关系都是双向的,神毫无疑问地爱我们,但爱与亲近是两回事。我们在神面前是赤露敞开的,祂在我们开口以前就知道我们的所需所求,但我们愿意时常主动向祂倾心吐意,就会有完全不同的意义。

~钱志群(作者是教会牧师、本刊编辑,著有简体版的《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和《奥秘天地间》,在本会网站有“奥秘天地间”专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5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