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5月31日
末世的危险

这巴兰曾教导巴勒将绊脚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叫他们吃祭偶像之物,行姦淫的事。(启二14)

巴兰是个假先知,因他“为利”受摩押王巴勒教唆咒诅以色列人,但神反使咒诅变成祝福。他不能咒诅以色列人,就策划用美人计引诱以色列人犯淫乱,陷他们於罪中,最终他自己受惩罚被杀。(参民卅一8)

民数记廿二至廿四章,详细地记录了巴兰这假先知的事件。当我们读时也许会有一个疑问:为何他对真神有认识?申命记廿三章4节就记载他的出身是在美索不达米亚,正是亚伯拉罕的故乡,很可能有一些对独一真神的认识流传下来,而巴兰先知的职分可说是世袭的。

这就如有些人自幼在信仰纯正的家庭或教会长大,受过一定的薰陶,也吸收了不少属灵知识,但却没有属灵的生命,只是“世袭”地成为信徒或教会领袖,却利用他们的身份和知识欺骗那些不明真理的人,甚至“为利混乱神的道”。在这末世,我们要小心提防假信徒和假师傅,因他们往往装作“光明的天使”陷人於罪中。

~雨云(作者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53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