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3年10月8日
鞠躬尽瘁

报福音、传喜信的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罗十15)

十八至十九世纪期间,英国有很多传教士远赴中国,为传福音献上宝贵的生命,柏格理先生是其中一位。

柏格理生于1864年,父母是敬虔基督徒。他是家中长子,有五个弟妹;少年得救后最大理想是作传教士,成人后为要改善家人生活而改变了人生目标,在银行工作。不久他受了李文斯顿深入非洲作传教士的影响,立志要到一个无传教士的地方,引领一个民族信仰福音。1887年在一次海外宣教会议中回应神的呼召,踏上往中国宣教之路。

23岁的柏格理来到中国西南鸟蒙山区苗族人的地方,起先历尽艰辛,布道多年仍毫无果效;其后也经历误解、背叛和诋毁,差点被杀害,他却不失望。当工作有成后,有人欲拥立他为苗王、彝王时,他却不为所动,专心服侍。他不但传教,还办教育,并为苗人创制苗文,译出《圣经》;且创建学校、医院、孤儿院、麻疯病院等。至1915年,柏格理为救治罹患伤寒的学生被感染病逝。他一生为苗人鞠躬尽粹,死而后已。

~雨云(作者是香港一位退休教师,也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10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