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3年10月1日
安慰的艺术

我们受患难呢,是为叫你们得安慰,得拯救;我们得安慰呢,也是为叫你们得安慰;这安慰能叫你们忍受我们所受的那样苦楚。(林后一6)

怎样才能正确地安慰人呢?

1.让对方表达情绪:对方不停哭泣会令我们不知所措,但有时陪着一起流泪是最好的安慰。

2.不要贬低对方:不要给对方一大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最好多用肯定的话语,让对方看见自己的优点与长处,有走出困境的能力。

3.无须追问细节:追问发生事件的细节无济于事,只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如有多人轮流探望,不断地交代事件始末,也是很累人的事情。

4.身体的接触要谨慎:一般受伤的人会逃避亲密行为,若有身体的接触,如拥抱,不要太过急进,可先拍拍肩膀,或者握住对方的手,对方没有抗拒才拥抱。最后,若对方什么话都不想听,就留给他独处的空间(留心安全即可)。每个人都会受伤,也都会遇见受伤的人,懂得安慰的艺术是基督徒服事人的最佳装备。求主帮助我们能成为懂得安慰人的使者。

~卓尔君(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100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