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3年6月27日
真财宝

倘若你们在不义的钱财上不忠心,谁还把那真实的钱财托付你们呢?(路十六11)

耶稣在对门徒说这句话之前,说了一个颇耐人寻味的比喻,是有关一个“精明”的管家。耶稣对这管家是褒是贬不易看得出来;但耶稣在这里用问题来说出真理,倒是祂的风格。钱财本身不是坏的,只是它容易叫人生出贪念,所以圣经说“贪财是万恶之根”(提前六10);然而钱财有一个特质,就是它会有“无用”的时候(参路十六9),它的价值是人赋予它的,是相对,不是绝对的。它会成为“不义”,当它跟神站在敌对的位置时,就像那个“产业很多”的人,舍不得把他所拥有的分给穷人来跟随主(参可十21)。

我们若在“不义的钱财”上忠心,最大的动力应是耶稣这里提到的那“真实的钱财”;原文这里并没有钱财二字,耶稣是说“谁还把那真实的托付你们呢?”换句话说,当我们在那“无定的钱财”(提前六17)上能忠心,神要给我们的是那“真实”和超越的。一个豪华的房子是财富,一个温馨充满爱的家是真实的财富;有病能住进一流医院是财富,身体健康不需要寻医是真实的财富;有五饼二鱼是财富,能用五饼二鱼喂饱五千人是真实的财富。聪明的人不一定忠心,忠心的​​人却是大聪明。

~邱佩凤(作者是本会Challenger季刊主编,<书情话意>网页专栏作者)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62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