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3年6月8日
中乐透

不劳而得之财必然消耗;勤劳积蓄的,必见加增。(箴十三11)

说到“为人筑梦”,美国的乐透公司是我目前看见最有本事的一个群体。每个乐透的广告总是:游艇、沙滩、蓝天、美女、宴会、香槟,让人目不暇给,让许多人想:“买买看吧,反正一张也没多少钱,说不定就一夕致富,青蛙变王子,灰姑娘变白雪公主,岂不乐哉!”

但是,中乐透的真实人生并非都如广告上的一样美丽。美国作家Adams曾经追踪多名乐透得主,最后把他们的故事写成“十大恐怖乐透”故事,因为发现,许多乐透得主在几年后就散尽家财,有人嗑药过度,离婚,被绑架,凶杀,下场凄惨。

所以有个乐透的悲惨公式是这样的:乐透彩公司宣传+媒体疯狂追逐+乐透得主的大方曝光=无穷尽的麻烦与危害。

正如几千年前所罗门的智慧指引:“不劳而得之财必然消耗”。若人想要不劳而获、异想天开,终究还是要贫穷度日,唯有“勤劳积蓄的,必见加增”。尽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不闲懒无事,不好高骛远,懂得积蓄善用金钱,就必蒙神的祝福。

~卓尔君(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6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