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3年6月23日
跟随基督

耶稣……对他们说:“来跟从我,我要叫你们得人如得鱼一样。”他们就立刻舍了网,跟从了祂……有许多人从加利利……约旦河外来跟着祂。(太四18至25)

有时我觉得栽培人去跟从主比带人信主更不容易。初期的教会决志信耶稣的人往往立时受洗,甘冒受逼迫之苦也要至死忠心。浸礼也往往成为他们真心跟从耶稣的最佳考验。

但今天在自由世界信主就大大不同,往往决志信主不用有任何的付出,甚至可能是“时髦”之举。在没有什么考验之下,我们怎能断定所谓决志者的真伪?

当然,判断的不是我们,是神!我们的责任是尽量清楚和有责任地分享福音,指明不但有极大的属天福分,更要深切悔改认罪,要作把基督放在生命之首的决志。听者若愿意,我们就不能拒绝,要引领他们作决志祷告。其真与伪,像耶稣撒种的比喻所言,总有试验的时刻与机会(参太十三1至9)。也许有些其实经不起考验;但我们应该继续忍耐,因为神的话是活泼,有功效的,有一天在神的怜悯下,也可能在遭遇更大的试炼时,他们会真正悔改跟从主。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62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