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3年3月29日
我是彼得

彼得再一次赌咒说:“我不认识那个人……!”就在这时候,鸡叫了。彼得这才想起耶稣的话:“鸡叫以前,你会三次不认我。”他就走出去,痛哭起来。(太廿六74至75)

王明道先生是中国教会历史中的重要人物。他完全忠于圣经的真理。在他受苦的高峰期曾写悔过书,有说是因他惧怕被枪决,但相信是要营救狱中病重的妻子之故。

获释后的王明道精神几乎崩溃。他描述自己是彼得,曾多次否认主的名;又言自己是犹大,曾出卖主。就在这期间,一段年幼时念的经文成为他的鼓励:“至于我,我要仰望耶和华,要等候那救我的神;我的神必应允我。我的仇敌啊,​​不要向我夸耀。我虽跌倒,却要起来;我虽坐在黑暗里,耶和华却作我的光。我要忍受耶和华的恼怒;因我得罪了祂,直等祂为我辨屈,为我伸冤。祂必领我到光明中;我必得见祂的公义。”(弥七7至9)

他也像彼得一样,在“回头以后”(路廿二32),坚固了何止国内的弟兄。1988年当葛培理到中国探望他时,王明道就用启示录二章10节来勉励他:“你务要至死忠心。”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32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