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3年3月24日
处之泰然

卑微的弟兄升​​高,就该喜乐;富足的降卑,也该如此。(雅一9至10)

雅各书一章2至8节鼓励读者用属天的观点来面对试炼。9至12节仍没有离开“试炼”的主题,强调信徒在试炼中必须具备属天的观点,其中一项特质是,在逆境中仍能处之泰然。

“卑微的弟兄”在物质上得到满足,或在地位上被抬举是一件可喜的事,要明其意并不困难。但为什么“富足的降卑,也该如此”?若“也该如此”的意思是“也该喜乐”,道理又是什么呢?通常人都会认为环境顺遂、物质充裕才值得欢喜快乐;当物质短缺,或失去别人尊重的时候,怎能喜乐呢?

雅各在10至11节说明原因:“因为他必要过去,如同草上的花一样。太阳出来,热风刮起,草就枯干,花也凋谢,美容就消没了;那富足的人,在他所行的事上也要这样衰残。”原来,拥有的物质都是变幻无常的身外之物,像野地的花一样,发旺一时,过不多久就会衰残。因此信徒不可以地位的高低、物质的多寡来衡量自己的地位,更不要让自己的心境过分受这些外在的东西影响。

~赖若瀚(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本文摘录自他所著《永活的信仰》,作者保留版权。)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32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