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3年3月21日
祷告原则

你们要恒切祷告,在此警醒感恩。(西四2)

保罗在此提醒我们,祷告要坚持三项基本原则:一是恒切。祷告蒙应许因人因事,过程长短不一。这个过程中既有神的时间表,也有我们对魔鬼抵挡的果效问题。如果我们某项祷告,一次或几次没看到印证就放弃,这是我们对于信靠神存在着不健康的认识,容易灰心自弃,都是上了魔鬼的当。

我们必须恒切求主的旨意成全,直到已蒙应允,或心中有了确据。有些肢体为家人的信主祷告多年,终于如愿,就让我们看出恒心是何等宝贵,也是神对我们的一种操练。

二是警醒。向神祷告时,魔鬼并不甘心,寻找我们的软弱点来麻痹我们、引诱我们,甚至攻击我们。我们不能在祷告时所言所行仍然迎合这世界,不讨神喜悦。这样,我们在诱惑或伤害面前,就容易放弃对神的仰望。

三是感恩。蒙恩之后不感恩,是不讨神喜悦的。感恩之心是人与神灵交的接触点。要凡事谢恩,即使是困境之时,鉴察人心的神也能叫万事相互效力,化不利为有利,使消极变为积极。三者缺一不可。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32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