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2年9月10日
彻底的腐化

当人在世上多起来、又生女儿的时候,神的儿子们看见人的女子美貌,就随意挑选,娶来为妻。……耶和华见人在地上罪恶很大,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创六1至2,5)

创世记第六章记载了挪亚时代的文化本质,这也正是主再来之前那世代的文化本质。

挪亚时代跟今日的世代有很多惊人的相似处!今日的世代,人要完全摒弃西方基督教传统带给他们的“束缚”,摒弃传统的家庭、婚姻观念,随心所欲。今日西方的很多大学认为,传统基督教的婚姻家庭制度已不管用,不合时宜,人只要随自己的意思,无论任何形式、对象的婚姻,只要大家同意便可以进行。今日的世代是一个任意而行的世代,自主自由、个人权益至上。而自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世界各地所推崇的文化就是这种随己意而行的文化。

神看见在这些文化背后,人类心灵的真相──人在地上罪恶很大,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今日的文化表面辉煌夺目,但邪恶腐朽深深藏在每一个人的心里。在神眼中,挪亚时代的文化是彻底的腐败,就像今日耶稣基督再回来之前的文化,也是彻底的腐败!

~张慕皑(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本文摘自作者《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第三册》一书,蒙明道社允许使用,谨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91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