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1年12月16日
一体的婚约

那人说: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称她为“女人”,因为她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创二23至24)

婚姻制度是神所设立的,祂创造的原意,是一夫一妻的婚姻,不是一夫多妻,或是一妻多夫。

因为在创造的原则下,夫妇二人既成为一体,便不能分开。在神创造的秩序里,婚姻有其永久性,夫妇二人结合了,就不再是各自的个体,而是二人一起形成的新的“一体”。

当人迁就堕落的罪性,发展一夫多妻或一妻多夫的婚姻,甚至不再把婚姻定规在一男一女之间,婚姻的界线和定义变得越来越模糊,这种“一体”的结合便被打乱,变成扭曲的发展。我敢相信,这最终带给人类的绝对不是自由解放,享受满足;反而很可能会令人陷入身份混乱,人性瓦解的灾难中。

因为人在婚姻中能得到最深的满足,是始于夫妇二人身心灵全然的结合。男性多妻,有多位伴侣,最终不是得到更大的满足;而是感到更虚无丶空洞,家庭也必因此引起纷争丶祸患。大卫和所罗门的人生都是我们的鉴戒。

~光中(作者是加拿大的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21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