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1年12月8日
属灵的自信

你被请的时候,就去坐在末位上,好叫那请你的人来对你说:“朋友,请上坐。”那时,你在同席的人面前就有光彩了。因为,凡自高的,必降为卑;自卑的,必升为高。(路十四10至11)

骄傲就是过分以自我为中心,高举自己。文士赴筵席时争坐首位,是出于自视甚高;因为文士丶律法师都是尊贵的人,很自然便觉得自己应坐高位。

主耶稣却让我们看到真正谦卑的榜样。祂清楚知道自己是神的儿子,因此祂很有自信,不会失去安全感;但骄傲的人要争位,正好反映出他们的没安全感。一个有真正安全感,认识自己的人,他拥有内在的自信,不会争权位。

基督徒的自信源于投靠神,因他认识到自己是神的儿女,靠自己一无所有,唯靠神的恩典;这样的自信,是一种属灵的自信,也是真正的自信。这种自信使人能真正谦卑下来,因为他深知道神是他最终的倚靠。没有这种自信,心里便感到事事得靠自己,自然便会产生骄傲来。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2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