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0年9月15日
混淆的要求

我们坚固的人应该担代不坚固人的软弱,不求自己的喜悦。我们各人务要叫邻舍喜悦,使他得益处,建立德行。(罗十五1至2)

人与人相处充满复杂的色彩,不错,关系的层次丶出身的背景丶灵命的景况丶角度与观点等都是考量的因素。但很多时候是因我们错摆了角色,所以也混淆了对各自的要求,平空为复杂的人际关系多加一笔重负。

再读罗马书十五章1至2节,不是有很清楚的交代?凡以坚固的人自居者,对自我(不是对他人)的要求是∶为人着想丶担代人的软弱,以至达到建立对方的目的。过程中,甚至牺牲自我也在所不惜—─不求自己的喜悦。可惜,我们常将神在人际关系中对你丶我丶他的要求自行对调了,本是要求自己的,却拿来要求别人。这样的混淆不单自己苦恼,更牵累了周遭的人,而无宁日。

~张吉莉(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91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