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0年7月22日
苦难意义

凡管教的事,当时不觉得快乐,反觉得愁苦;后来却为那经练过的人结出平安的果子,就是义。(来十二11)

有个小男孩,看到毛毛虫吃东西慢慢长成茧,然后在里面挣扎乱动。他看着可怜,就拿小刀轻轻划开茧,捧着翅膀还湿乎乎的它,一心想呵护它;可是不多久,它就死了。小男孩很吃惊,不知道为甚麽?后来爸爸告诉他,蝴蝶需要一个自己挣扎破蛹的痛苦过程,坚固的蛹会促进蝴蝶翅膀的血液循环,使其翅膀舒展发育。我们灵命的成长也是如此,需要管教磨练的过程。磨练中,除了神的话语,就是神给的苦难。

有时在我们看来,神对我们的苦难看似没有任何作为,但过了一段时间便能明白祂的美意。圣经中有很多这方面的例子,约瑟当年被兄弟们扔进坑里,又卖到埃及为奴,再受冤坐牢,时候一到,神便搭救并高举他成为埃及宰相,赐福他全家,保全了以色列全族。但以理被扔在狮子坑中,再次显出他信心的坚固。圣经中的约瑟丶大卫丶约伯等人物,哪个不是神所喜悦的?哪个又不是在苦难中学会谦卑,成长为义?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72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