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0年5月8日
默想的实践

我要默想袮的训词,看重袮的道路。(诗一一九15)

默想神的话要费时间,现代人十分忙碌,能灵修已不错,哪还有时间默想呢?

我的做法是,在一周或一个时段内选定某个时间默想丶亲近神。如果可以在假期中抽数小时默想祈祷,让心灵重新得力,其实也能得到真正的休息。在日常忙碌的生活中,简短的祈求也同样有意义。我通常早晚默想诗篇,早上40分钟,晚上25分钟,同时反省一天的生活,认罪求神宽恕。假期就会用更长的时间默想。有时我们也可以利用失眠的时间,或早些起床默想祈祷。八丶九年前我妻子病入膏肓,她想每晚跟我一起祈祷,但我总找不出时间。於是她问我:“若医生说你患重病快将死亡,要你每晚入睡前服用这药(指祈祷),否则翌日必魂归天国,你还会忘记服药吗?”有没有时间取决於我们重不重视。当我们重视默想丶亲近神,就不会说没时间了。

如何避免在默想时做白日梦?约翰牛顿在默想期间,不时受到苍蝇烦扰。他解决的方法是走去另一个房间。我通常会预备纸笔,把中断我默想的事情记下来,再专心默想。

~提姆凯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5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