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0年5月1日
以道建人

以斯拉定志考究遵行耶和华的律法,又将律例典章教训以色列人。(拉七10)

以斯拉“定志”将律例典章教训以色列人,定志原文的意思是“使心坚定不移”(madefirm his heart)丶“使心肯定”。RSV丶NIV等好几个英文圣经译本,也将定志的原文译为“将他的心放在”(set his heart);又或“准备他的心”(prepared his heart,NKJV);“委身”(dedicated himself,TNK)。

经文告诉我们,以斯拉的心所肯定的是“将律例典章教训以色列人”。换句话说,教导同胞。他深深认定,若要帮助同胞好好处理与外族通婚的问题,便要重建他们的信仰和生命,不能靠人的智慧丶世间的学问,而是要藉着神的话。以斯拉是以“道”建人的领袖。当他认定这是他的使命,就离开自己的安全地带,回到同胞当中(参拉七6至8),做建立人生命的工程。

在这後现代世界,众说纷纭,我们必须坚持以真道建立人的信念。

~黄仪章
(作者是香港明道社社长。文章取材自《活好我这生—从传道书看精彩的人生》,蒙允许使用)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50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