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10月21日
交战

我觉得有个律,就是我愿意为善的时候,便有恶与我同在。因为按着我里面的意思,我是喜欢神的律;但我觉得肢体中另有个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战,把我掳去,叫我附从那肢体中犯罪的律。我真是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感谢神,靠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就能脱离了。(罗七18至25)

印第安人有个传说,说到「我们心里有两只狼,一善一恶。凡做了贪婪丶埋怨丶批评丶嫉妒丶自私等不好的行为,就是在喂饱那只恶狼;若做了忍耐丶体谅丶饶恕丶施予丶赞赏等正面的行动,就在喂饱那只善的狼。最後,当然是那只肥硕的狼将那只瘦弱的吞噬。”今日你喂饱了哪一只狼呢?

刚信主时,几乎每个信徒都立志要作神所喜悦的一切事;但信主日久,就能真实体验保罗所谓「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罗七18)的挣扎。事实上,我们每日都要活在善与恶的交战之中,有时真有力不能胜的感觉,难怪就连使徒保罗也声嘶力竭地叫苦;因不断被拉扯和角力的滋味实在不好受。幸好,靠己不能的,在神却是能。让我们决心倚靠神所赐的力量,立志在善恶交战中过得胜的生活。

~陈乐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02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