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10月11日
选贤任能

有我亲爱的兄弟推基古要将我一切的事都告诉你们。他是忠心的执事,和我一同作主的仆人。我特意打发他到你们那里去,好叫你们知道我们的光景,又叫他安慰你们的心。(西四7至8)

保罗的同工中,推基古不像提摩太丶西拉那样为人所熟悉。但按保罗书信记述他的行踪,他是负责把歌罗西书及以弗所书带给各处教会的人。歌罗西书和以弗所书(参弗六21至22)都描述保罗「打发」推基古去不同地方丶与不同的人沟通教会的情况。可见他是一个可以随时候命,能留守本地,也可以外出工作的人。而且必定有成熟的灵命,健全丶稳定的人际关系,善於与不同的人交接丶沟通。

在教会的事奉中,有些职份必须选贤任能,找合适的人承担。善於与人相处,能适应不同的环境,懂得应变,这些都是很重要的素质。遇上这样的弟兄姊妹我们要存谦卑的态度,承认他们的恩赐,让他们起来承担主交付他们的工作,而不是牵制或妒忌他们,以致神的工作得不到建立,甚至带来破坏。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01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