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3月27日
雅各的神

夜间,神在异象中对以色列说:“……我是神,就是你父亲的神,你下埃及去不要害怕,因为我必使你在那里成为大族。我要和你同下埃及去,也必定带你上来;约瑟必给你送终。”(创四十六2至4)

雅各因逃避哥哥报复,由别是巴远征哈兰,吃自己所种下的苦果。然而,守约施慈爱的神竟在路上向他显现,保护他而且恩待他丶管教他丶训练他。

雅各曾拥有许多牛羊牲畜丶仆婢,又有数十子孙。神藉饥荒和失去爱子让雅各学习松下他的手,不再紧抓地上的财富,放下个人的情感。如铁般倔强的雅各渐渐在陶匠巧妙的手中变得如水般柔顺。自我的他,在牧羊人保护的杖和引导的竿下转为敬虔谦卑,神已坐在他心灵的宝座上了。

当雅各准备前往埃及与约瑟团聚之前,他先回到别是巴献祭。神在夜间的异象中向雅各说话,安慰和鼓励他不用惧怕下埃及这陌生的地方去,因为有祂同在,又应许他的家族必然兴盛。

雅各的神也是我们的神,祂虽曾在我们身上施行管教,祂仍要保护,因祂是爱我们的神。

~岑美霞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32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