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3月10日
不要自信

这众百姓……他们凭骄傲自大的心说:“砖墙塌了,我们却要凿石头建筑;桑树砍了,我们却要换香柏树。”因此,耶和华要高举……敌人,来攻击以色列。(赛九9至11)

主说:我必罚亚述王自大的心,和他高傲眼目的荣耀。因为他说:“我所成就的事,是靠我手的能力,和我的智慧……。”(赛十12至13)

以色列人自信十足,神评论这样的态度为“骄傲”,而且不止於评论,祂还要兴起四方八面的敌人,如利汛丶亚兰人丶非利士人来攻击他们!

亚述亦自信十足,认为自己的成就是自己力量所带来的。神说,亚述“高傲”,所以要处罚他。

今天,自信是备受推崇的,教会亦似乎以自信为美德。常常听到说:人若没有自信,就一无所成。甚至说,自信不足是撒但的武器,叫人没有力量事奉神!我们也常常这样提醒自己,又教导孩子,希望帮助他们有良好的行为和学业成功。

可是,信不信由你,最新的世俗心理学研究指出,自信不能防止不良行为,也不能帮助学业进步!圣经不是早告诉我们了吗?自信不是基督徒的美德,信靠上帝才是。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31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