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3月9日
做个忠心好管家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赐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赐的好管家。(彼前四10)

作为基督徒,除了全职事奉的传道牧者,或一些全职家庭主妇和退休的长者外,其馀大都需要工作。有些是雇员,有些则自己当老板,他们都是有工作在身。每一位基督徒当然都要做好自己的本份,作好见证来荣耀神。

然而信徒除了在地上的工作外,每一位属神的子民都有一份属天的工作。正如彼得所教导的,每一位基督徒,都要照所得的恩赐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赐的好管家。那麽管家和雇员又有甚麽分别呢?

雇员的心态只是应付老板/上司的要求,每天做好所分派的工作,有需要时加班等。作为一个好管家,则该不分昼夜,努力不懈地服侍其主人,常为他所管理的家设想,甚至不惜一切,尽忠地保卫他所管理的家。

使徒彼得要求每一个跟从主的人,都要作个好管家,不是敷衍了事,而是忠诚地尽自己的本份,作个合神心意的好管家。我们不妨想想,还需在哪些地方努力,才能成为神心目中的好管家呢?

~林日升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3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