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7月31日
活出温柔

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 享安息。(太十一29)

谦虚和温柔是一对双生子,谦虚的人自然温柔。温柔不是懦弱,不是说话阴声细气。司徒德说:「温柔是一种刚强的 性格,能以管治自己并服事别人。」温柔的本意是用来形容动物经过训练後的驯服。例如马戏班的动物,要经过长时间训练後才可出场表演。温柔用在人身上,是指 一个人能完全控制他的本性和情绪。但是要做到这一点又谈何容易,这就要依靠圣灵的对付和管治。圣经说温柔是圣灵的果子。你信了主,就有新生命,有圣灵内 住。但是你也要在圣灵引导和管治下操练,才有温柔。

旧约中伟大的领袖摩西「为人极其谦和,胜过世上的众人。」(民十二3)他哥哥亚伦和姐姐米利暗曾起来攻击诋毁 他,摩西不回击,让神替他说话,让神伸冤,为他主持公道。温柔是一种力量,也是神所喜悦的。

~钱卫梁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73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