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7月19日
仇恨掏空

与你结盟的,都送你上路,直到交界;与你和好的,欺骗你,且胜过你; 与你一同吃饭的,设下网罗陷害你;在你心里毫无聪明。」耶和华说:「到那日,我岂不从以东除灭智 慧人?从以扫山除灭聪明人……。 (俄5至9)

为甚麽以东人会被神审判剪除,又为友伴背弃?他们心中的骄傲和仇恨是问题的根源。

认识一些人,孤芳自赏,不合群,又或霸道专横,习惯对人颐指气使,轻视身边的人际关系,把别人对他的友谊和尊 重视为理所当然。到一天朋友不再认同他的做法,他便大发 雷霆,反目成仇。结果不但失去朋友,也失去生命中很多重要的东西。

又有人虽然信主已久,仍有强烈的报复心理,在工作或事奉上稍为受到一点批评,事後便找机会还击对方。神审判以 东人,因他们骄傲丶怀恨,久而久之变得冷漠丶自私,无同 情心。因此,我们得十分小心:倘若一个人自以为信主,甚或有许多事奉的资历丶经验;但心灵深处却常常为愤怒积填,不能处理内心这些阴暗面,他的属灵生命其 实已被掏空,失去了信仰真正的内涵!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71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