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7月12日
神的後悔

我何时论到一邦或一国说,要拔出丶拆毁丶毁坏;我所说的那一邦,若是 转意离开他们的恶,我就必後悔,不将我想要施行的灾祸降与他们。我何时论到一邦或一国说,要建立丶栽培;他们若行我眼中看为恶的事,不听从我的话,我就必 後悔,不将我所说的福气赐给 他们。(耶十八7至10)

圣经中九次说到「神决不後悔」,又26次说到「神就後悔」。乍看是一种矛盾,似乎神的旨意也有摇摆不定。其 实,这个後悔不後悔是因为神宝贵人,是出於神公义和慈爱的双重属性,是一种旨意的两样表达。

神的决不後悔主要有三个方面:对罪的刑罚(参撒上十五28至29;耶四28;结廿四13至14);对所起的誓 (参诗一一O4);对人的恩赐和选召(参罗十一29)。神的後悔又在两个方面:人若犯罪,神心中忧伤,施行惩罚(参创六5至7;撒上十五35);人若悔 改,神心意转回,必然施恩(参出卅二11至14;诗一O六44至45;拿三5至10,四1至2;珥二12至14)。耶利米书十八章7至10节将神的两方面 後悔同时阐明了。神无论後悔不後悔,都是显明了神的慈爱与公义并存;神无论後悔不後悔,对犯罪的人都是警告,对悔改的人都是福音。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71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