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6月19日
殊途不同归

有贪恋世俗如以扫的,他因一点食物把自己长子的名分卖了。後来想要承 受父所祝的福,竟被弃绝,虽然号哭切求,却得不着门路使他父亲的心意回转。(来十二16至17)

以撒的双生子以扫和雅各两人有截然不同的人生观。以扫挂念的是肉体的生活和肉体的满足,对於将来长子名分中所 包括的属灵福气,并不在乎。以扫看重眼前物质的享受,结局是「被弃绝」。以扫的兄弟雅各却渴慕得到长子的名分,因为享有这名分的人,有权继承神对亚伯拉罕 立约中的应许,是属灵的产业。虽然起初雅各是以诡诈来骗取这福分,但当他在雅博渡口向神降服,他性格中王者的成分日增;「雅各」逐渐被「以色列」所取代。 他要家人丢弃偶像丶自洁,向神献祭,带领他的家族专心跟从耶和华。在临终时,渴慕葬身麦比拉寒酸的洞穴,却不是埃及富丽堂皇的墓窟;因为他确信以色列家族 不会永远住在埃及── 有一天,以色列全族必定会回到神给亚伯拉罕的应许之地。

神使雅各成为以色列十二支派的始祖,称犹太人为以色列子民,称祂自己为以色列的神。

以扫和雅各走的是两条截然不同的道路,今天我和你的选择和决定是甚麽呢?

~黄维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61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