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7年12月11日
争战得胜

情愿照耶和华我们神一切所吩咐的,上去争战。(申一41)

应许和责任总是息息相关的。没有死去的人,没有资格复活;没有背十字架的人,不能奢望得到冠冕;没有争战的 人,谈不上得胜。

迦南地是神应许给那些曾在埃及为奴的犹太人。虽然那是流奶与蜜的沃土;但神仍要他们自己上前争战,在得胜中得 地。在接近迦南的时候,犹太人从十二个支派中各选一人去窥 探那地,看看那梦想之地究竟如何。一看才相信「神所赐给我们的是美地」(25)。但除了约书亚和迦勒,另外十个探子却都说神要把犹太人灭在迦南人的手中; 因为「那地的民比我们又大又高,城邑又广大又坚固。」(28)他们原以为迦南地可以不战而得,梦想只要带着「懒惰椅」,就可在那美丽的地方坐享其成。他们 不想尽责任,对神缺乏信心,忘记一路上神施行的神迹,不相信与迦南人争战时神会同在。他们无法理解,尽责才能享受神的应许丶享受神的丰盛。

不说我们这些罪人,就连主耶稣在地上也要如此,当在十字架上成全了父神的旨意後,祂才以死亡的得胜者身份回到 父神身边,荣耀地「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边」(来一3)。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21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