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7年1月13日
怜悯贫穷人

怜悯贫穷的,就是借给耶和华;他 的善行,耶和华必偿还。 (箴十九17)

在你们的地收割庄稼,不可割尽田角,也不可拾取所遗落的;要留给穷人和寄居的。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利廿三22)

树林百兽丶野地飞禽都是属神的,那麽,神为何仍要向人「借」东西呢?原来,神要求我们与人分享所拥有的(特别是贫穷人)。

恩待穷人,就是借给耶和华。摩西向以色列人立例,让穷苦者在收割的时候,在田间拾取麦穗,赖以为生。这是希伯来人社会照顾寡妇和穷人的制度。神也眷顾世上无倚靠者。

神应许怜悯贫穷的,他的善行,神必偿还。大财主波阿斯,他怜悯穷困寡妇路得, 在收割时候,在田里拾取麦穗(参得二8,15),更吩咐仆人们善待路得。结果,他的善行蒙神赐福,又得长者拿俄米的祝福,娶路得为妻,成为大卫的曾祖父(参得四17)何等蒙福!我们有机会,别忘记向众人丶向其他信徒行善。(参加六10)。

~李雅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11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