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6月6日
不作抛垃圾的人

人若自洁, 脱离卑贱的事,就必作贵重的器皿。(提後二 21 )

最近看书,有篇文章提及一名外国少年在长白山,边爬山边捡拾沿路的垃圾,为的是要把他梦中的山收拾乾净。这令我想起老翁为拯救被巨浪冲上沙滩的贝壳,而要把贝壳逐一捡起扔回大海的故事。

两则故事的主人翁,有一股世人不以为然的傻劲。他们独自努力做拯救工作时,其实也知道单凭个人体力丶精神与时间,根本无法把山坡上的垃圾沙滩上的贝壳全部捡起,却仍坚持的去做。因为他们很清楚,倘若连可以捡可以救的都放弃,境况必然更惨不忍睹!能做多少便多少,是二人行动的主要信念。

我很喜欢这两则故事,而少年人捡垃圾的事迹,更发人深省。老翁故事的贝壳被冲上岸乃源於大自然循环,是人类不能掌控的,但少年人所身处山坡的垃圾则全属人为,只要人的良知被唤醒,本可避免。这令我想起我们的福音。福音可把人的良知唤醒!然而,当我们为神传福音丶参与「捡垃圾」的拯救行动时,要确保自己不会成为「 抛垃圾」的人!圣经 说:「人若自洁, 脱离卑贱的事,就必作贵重的器皿。」( 21 )愿主帮助我们。

~冯文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6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