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4月30日
哪儿是安全的?

求祢容我逃到那里,我的性命就得存 …… 活。(创十九20)

罗得这句话相信也代表了今日世人的心声,特别是今时今日的北美移民。不是吗?大部份的移民都是希望在这广大的地土,找到更佳的生活丶住更大的房子丶下一代有更好的出路。但很少初到北美的移民会想到要面对地震丶风暴丶水灾或山泥倾泻的危险。

其实连本土的美国人也是一样,原以为这是第三世界独有的困难。谁知,随着 「 911 」的事件後,接二连三的天灾叫这自满丶自恃的人民不禁自问:「世上哪有一处是安居之所?」这个正是合众社在2005年11月6日所发表的头条新闻之一:有哪一处是安全的?

该文章的答案是:「在美国东南的湾区有风暴丶西部有地震丶西中部有龙卷风丶东北部冬天有大风雪丶夏天有热浪。故此,要找到绝对安全之居所是近乎不可能的。」

其实,在美国每年因天灾而丧生的只不过是 369人,因车祸而死的就有 42,636人,因罪案而死伤的更有 137万人之多。 你能逃到哪里去呢?

感谢主,虽然在这被罪所咒诅的地上是没有安居之处,但诗人说:「主阿,祢世世代代作我们的居所!」(诗九十1)就让我们不要像世人一样,过分的为找安居之处而焦虑,知道住在主里,不论今生或来生,才是最稳妥的。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43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