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4月27日
旋风中

於是,耶和华从旋风中回答约伯说 …… 。(伯四十6)

西方有一句谚语说:「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如今每日打开报章或收看电视就真有这感觉。特别近年来不好的新闻不但多,更是令人震惊。 「 911 」丶南亚海啸丶东岸破记录的风暴和水灾等。奇怪的是, 「 911 」 之後的数星期内,我们看见不

少人重回教会;南亚海啸使不少人问:「为何神会容许这灾难发生?」但美国的风灾所产生的,主要是追讨责任的声音,和决心重建的口号!

对, 「 911 」之後灵里复苏的热潮很快随着时间被冲淡,但至少反映到人在无助中谦卑下来。南亚的海啸亦使不少迷信者去求神拜佛,但至少也反映到他们承认自己的渺小。但美国东部风暴所显示的却恰恰相反。在追讨责任的政治动机的背後,却是狂妄自大的心态──以为美国作为超级大国是足以立时应付任何灾难的!口口声声要重建更大丶更好的奥纽良,更是人定胜天狂傲的巴别塔精神!连基督教政客也落在这错误中。幸好总统在奥纽良的教堂前所发表的重建讲词中,加上了靠恩这两个字。

「於是,耶和华从旋风中回答约伯说 …… 。」其实,旋风本身也常常就是耶和华回答的一部份。问题是我们是否谦卑的去听呢?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42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